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CMS100806)许可并监管​

掌握贪婪与恐惧,投资更明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全世界都在紧张。

说白了,世界和投资市场都在注视着俄罗斯几个月来在乌克兰边境的厚颜无耻的军事集结。凝视着美国为揭露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的计划所做的努力,乌克兰人民和投资者大多继续希望并认为这不会发生。但2022年2月24日它确实发生了。

我们看到的是现代地缘政治与历史交织在一起的令人费解的组合,其中夹杂着来自各方的长期权力议程。事实上,乌克兰和许多其他前苏联集团国家看起来就像大棋局中毫无防备的棋子。

这里面有复杂的利益在起作用。冒着过度简化无数问题的风险,一些众所周知的不满包括:俄罗斯对北约吸收前苏联集团国家的东扩感到震惊,以及美国担心即将开通的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将削弱传统的美欧联盟。

在这些复杂问题之上,我们对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感到悲哀。我们向乌克兰人民和其他陷入交火的人表示同情、祈祷和思考。

对全球经济和投资市场的影响...

如果俄乌冲突演变成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直接对抗,将产生可怕的全球后果。

在经济上,乌克兰是一个主要的粮食出口国,俄罗斯的大部分天然气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进入西欧。如果乌克兰冲突加剧了当前的全球供应瓶颈,特别是在粮食和能源方面,就会产生通货膨胀的影响。

2022年3月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召集的一次罕见的紧急会议上,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中的141个国家以压倒性的票数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要求俄罗斯军队撤出。

几个主要经济体对俄罗斯实施了单边制裁,包括阻止俄罗斯加入SWIFT国际银行机制。但这种制裁也伤害了实施制裁的国家。而俄罗斯将进行报复。我们只是处于热战的早期阶段,而经济战才刚刚开始。

我们可以讨论的内容很多,但我们将讨论卢布和对银行的影响。然后,我们以对我们的投资战略的教训作为结束。

美元对卢布

如果你看一下5年的图表,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全球对俄罗斯制裁的影响。卢布已经从悬崖上掉下来了!这让人很难想象。你很难想象俄罗斯会一切如常。也很难认为俄罗斯不会反击。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波动。

然而,我们谈论美元对卢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分享我们所谓的时间范围。为了成为一个更聪明的投资者,我们需要了解时间对我们所看到的东西的影响--以及我们认为我们知道的东西。

例如,在下图中,2022年3月第一周卢布跌落悬崖,当你看同样的美元对卢布图表时,似乎并没有发生--但这一次--是在25年的较长时期内!这就是时间。

因此,俄罗斯似乎经历了比我们年轻时更大的卢布贬值。

对俄罗斯的贷款人

事实上,在聪明的投资中,要注意观察你的肩膀。与其看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俄罗斯,不如看一下那些接触俄罗斯债务的欧洲银行。

2022年3月9日,惠誉评级公司继标普全球和穆迪之后,将俄罗斯政府债券降级为垃圾级,并警告说俄罗斯即将发生 "主权违约"。据估计,俄罗斯欠下大约400亿美元的欧元和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务,其中200亿美元由外国人持有。

我们的分析表明,这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字。例如,仅2020年由外国人持有的美国债务的利息支付就达1370亿美元。因此,俄罗斯的违约不太可能对全球金融系统构成重大的系统性风险。然而,对于那些对俄罗斯有特别风险的银行来说,这将是痛苦的。

随着卢布的自由贬值,欧洲或其他向俄罗斯及其公司提供大量贷款的银行将不寒而栗,因为他们几乎没有办法拿回自己的钱。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只要回忆一下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当时货币贬值因外汇做空者和亚洲经济体的过度债务融资支出而加剧,导致许多政府崩溃,人民陷入多年的紧缩状态。亚洲的借款人根本无法用他们自己贬值的当地货币偿还以美元计价的贷款。亚洲的银行因此而倒闭,许多银行不得不被救助。

瑞士信贷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和欧洲银行股票价格

瑞士信贷的CDS大幅下跌,表明市场对该银行的困境有所预期。欧洲银行股价受到打击,表明对俄罗斯的贷款风险感到担忧。

信用违约掉期本质上是针对公司债务违约的保险。价格下跌表明,很少有人准备提供这种保险。如果发生违约,它将对更广泛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对聪明投资者的启示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一场地缘政治冲突。它不是像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那样的经济危机--至少现在不是。如果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停火,市场将会反弹。最大的担忧是有可能蔓延到北约和俄罗斯之间更广泛的对抗--这将举起核红旗。

危机对聪明的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在过去的100年里,危机和市场波动加剧的周期反复出现。一次又一次的教训是,如果我们带着情绪进行投资,我们很可能会买高卖低。

让我们用一些事实来理清我们的思路。

事实1:这不是关于 "把握市场时机",而是关于 "市场中的时间"。如图1所示,时间能使修正和市场崩溃变得平稳

事实2:表1所示,即使在发生重大冲突后,市场也会恢复。

俄乌冲突提供了一个投资的窗口...

当我们在2019年底推出 "GlobalSave"--我们的AI驱动的全球多元化投资策略时,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几个月后,我们的机器学习AI算法将受到Covid-19大流行病的战斗考验。

我们在2020年3月9日的博客 "Covid-19。其中我们强调,强烈的恐惧和2020年2月的Covid-19市场崩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投资机会。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正如过去的危机所支持的那样。

在有恐惧的时候投资。

就像Covid-19和其他过去的危机一样,目前的乌克兰冲突是另一个窗口,在有恐惧时将自己定义为精明的投资者,或在周围有贪婪时定义为人群投资者。阅读我们2020年3月30日的博客 "Covid-19。一个定义你的投资行为的机会"

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投资算法,24小时为你工作,没有感情色彩...

我们的GlobalSave独立管理投资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获得诺贝尔奖的马科维茨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并采用我们的专有参数,以寻求在所选择的特定风险水平下的最高可能回报。它不是一个追求 "阿尔法 "收益最大化的系统。GlobalSave是一个动态的资产配置系统,结合了阿尔法和贝塔。

在PIVOT Wealth,我们的重点不是短期的,而是中长期的。因此,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是一个投资机会。

结论

保持投资以获得更好的回报...

记住,回报的来源是波动性。所有的投资都有风险。在PIVOT Wealth,我们使用数据和AI驱动的方法,通过投资组合的多样化来管理这种风险。PIVOT Wealth帮助你决定你能容忍的风险,一旦你决定了,我们的全球独立管理投资GlobalSave服务就会专注于为你设定的风险找到一个具有更高的可能收益的组合。

贪婪和恐惧驱动着人类的投资决策...

当我们看着俄乌冲突的发展,我们需要认识到,恐惧目前占主导地位。因此,我们看到了一个在未来9-12个月内有潜在回报的投资机会。

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

选择一到三年的投资时间范围。设定投资风险,以符合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正如事实所显示的,我们的GlobalSave独立管理投资组合,使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进行投资,在2021年击败了其他竞争性数字投资平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请联系我们以获得保密的介绍。

祝好
PIVOT Wealth量化人工智能投资团队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仅用于提供信息,并不构成向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任何人出售任何证券的要约或招揽任何证券的买卖。不应为了任何目的而依赖这里的信息或意见或准确性或完整性。对于这里的信息或意见或准确性或完整性,没有给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陈述、保证或承诺,也不对上述情况承担任何责任。过去的表现不一定是未来结果的指示。所有投资都有风险,个人的所有投资决定仍然是个人的责任。我们建议所有投资者充分了解与他们选择的任何一种投资相关的所有风险。假设的或模拟的业绩并不代表未来的结果。除非特别指出,我们网站和出版物中提供的所有回报例子都是基于假设或模拟的投资。我们不表示或保证任何投资者将或有可能获得与所示类似的利润,因为假设或模拟的业绩不一定能说明未来的结果。任何关于未来事件或表现的意见、预测和其他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市场或公司,都不一定是指示性的,也可能与实际事件或结果不同。本出版物中的任何内容都不构成会计、法律、监管、税务或其他建议。这里的信息没有考虑到任何特定人的具体目标、财务状况和特殊需求。仔细考虑任何金融产品的适用性,如果不确定,请寻求独立的专业意见。